音音猫

坚持蔺苏一百年不动摇(⁼̴̀ૢ꒳​⁼̴́ૢ๑)

蔺晨是吸血鬼 —— 别拿蝙蝠不当萌宠 二(现代AU,架空,OOC)

前情提要:蔺晨作为千年吸血鬼掉链子变成了小蝙蝠,遇到好心的转世梅长苏与飞流,“获救”……

二、

梅长苏在家里找半天,发现个快递盒子大小合适,往里铺了条毛巾之后,把抱着自己手指不想放开的蝙蝠君塞进去,道了晚安。又好不容易哄睡了兴奋不已的飞流之后,才终于把自己扔进了被窝里。

把被子拉的高高的,再往里面缩缩,找到一个舒适的角度,梅长苏终于被全方位软绵绵包裹之后,满意的长出一口气。折腾了半天他确实很想睡会儿,可思绪却万马奔腾怎么也睡不着,刚才出现在记忆里的片段已踪迹难寻,却忽然想起与飞流的往事。

他记得自己与飞流初见是自己刚上初中的时候,那个被父亲领回来的漂亮可爱的男孩子,眨着墨玉般的大眼睛怯生生的看着他。梅长苏当时想不通这么灵秀剔透的孩子怎么就被人说扔就扔了。

父亲说是因为飞流生病出现了智力低下的情况,父母一狠心就丢在医院门口了。老爷子恰好路过,飞流突然就跑过来跟着他走,就是不离开。从飞流兜里看见了他父母留的一封信,觉得这孩子太可怜便带了回来。

梅长苏很难过,他是被父母、祖父母一群人呵护着长大的,从没想过若是他一人在这天地间该何等孤立无助。他不知该怎么做来表达他的心意,只下意识向飞流递去了手里刚削好皮的半拉甜瓜,孩子开心的接过来吃的满手都是甜瓜汁。

“谢谢。”飞流一字一顿的说着,下一秒他用满是甜瓜汁的两只小手紧紧抓住了梅长苏的胳膊。

梅长苏吓了一跳却没有闪躲,感受到甜瓜汁黏腻香甜的同时,他似乎也感受到了这孩子传递过来的满满的信任。一瞬间,梅长苏的心里萌生出无线的责任感,有了种当大哥的定要罩着你,保护你,疼惜你的豪迈。

一晃十几年过去了,飞流一直跟在他身边,虽然智力一直像个半大孩子,却坚定不移全心全意的信任他的苏哥哥,他也给了飞流无限的宠爱作为回报。

梅长苏祖父母早已过世了,父母前年出了交通意外也突然就没了。这打击一度让他疯狂,他整夜整夜的坐在黑暗里,无法成眠,一旦睡着了就梦见他们来看他,梦见他们一直说想念,说舍不得,母亲泪眼婆娑烫的他心疼的不得了。

梅长苏没有办法,谁又何尝舍得谁先走,他也曾迎着寒风站在悬崖上,心里想着,往前一步一了百了。然而飞流下一刻冲进他怀里抱住了他,死死的,用懵懂却惊慌的眼神盯着他,只苏哥哥苏哥哥的呼唤。一瞬间梅长苏泪流满面,他还有飞流,他的责任,他的承诺,不再让飞流一个人……

回忆突然被打断,他听见扑棱扑棱的声音,刚从被子堆里伸出头,有什么东西就糊在了脸上,吓得他一声惊叫,手猛的一挥打掉个软乎乎的东西,迅速开了灯。

被打掉的是那圆滚滚的小蝙蝠,四仰八叉掉在床边蹬腿儿,梅长苏吓得心扑腾扑腾的,瞅了一眼门口,唉,平时为了飞流都不关门,怎么就让它摸进来了。

“苏哥哥……”飞流揉着眼睛趿拉着鞋快步扑了进来,大约是被刚才他的惊叫吓醒了。看着飞流爬上床,梅长苏安抚的拍拍他:“没事了,没事了,苏哥哥吓着飞流了,抱歉呢,飞流快睡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眼瞅着飞流眯着眼睛往他身后一阵猛瞧,下一秒开心的蹭一下蹦起来,划拉着爬过他身上朝床边的小蝙蝠伸出了魔爪……

人蝠大战旋即在以他为垫背的基础上激烈的展开,由于梅长苏身上的被子被飞流压住了,让他逃不开战场,更免不了东挨飞流一肘,西遭蝙蝠一爪,他欲哭无泪叫天不应:今天还能不能好好睡觉了啊!

蔺晨本来只是想悄悄过来瞅瞅刻骨铭心的转世爱人,谁知竟被梅长苏打翻在床,正头晕呢飞流又蹿过来闹,瞬间激起了当年满满的回忆,当年可都是飞流见着他就跑,哪有这般奋勇直前,顿时让他也兴奋起来,决定好好舒展一番。

结果交手三两个回合,蔺晨便发现了自己致命的弱点:太小!这足以导致恶果,若以0到10级来描述防御攻击和法术的话,他整个就是250,防御力2,攻击力5,法术0。

要不是尚有两颗尖牙,一双带刺儿的翅膀,勉强有力的后腿儿作为震慑,蔺晨的攻击力和防御力恐怕都要算成负数。更可怕的是,他说不了话,只能吱吱的表达他的愤怒。蔺晨的玻璃心碎的满地渣渣,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他伟岸的形象啊,绝望!

而更让他糟心的是,长苏一如既往的不帮忙!然而不帮忙勉强忍了,毕竟不是头一遭,可光抱着头躲有屁用,劝架啊!笨,拉住飞流啊!唉,你们这一大一小没良心的,欺凌弱小!

飞流此时眼里已无其他,对小蝙蝠的兴趣超越了所有,此时此刻他就想抓住它,好好跟他玩会儿,结果却遭遇了强烈抵抗,这反而激起了他的无限干劲儿,就非要抓到它不可。尽管对方挥舞着翅膀,露出小尖牙,吱吱吱吱的上下翻飞的示威,他只当是与他玩闹,反而乐不可支一通乱抓。

蔺晨卯足劲蹬开飞流的魔爪,一个不小心撞上了梅长苏因躲避飞流而侧过来的身体,翅膀锋利的倒钩擦过他的脸,划出条口子,血珠霎时冒了出来……

哎哟……


tbc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9)